2014年2月9日 星期日

嚐鮮趣*義美見學館餐廳 | I-MEI Restaurant (中壢店)

義美見學館餐廳 | I-MEI Restaurant (中壢店)
大家都知道義美有餐廳嗎?(搖頭)

媽咪前些日子在做年節採買時去了位於中壢市延平路上的義美食品,無意間看到了二樓新開幕的義美見學館餐廳。一直以來我們對港式點心都很有興趣,再加上價格相當合理,因此我們決定來此嚐鮮。

義美見學館餐廳 | I-MEI Restaurant (中壢店) - 外觀
一樓(義美食品門市旁)和二樓(義美見學館餐廳內)都有這種有著開放感的製作廚房。從外面就可以看到師傅在內製作點心,相當令人安心。

義美見學館餐廳 | I-MEI Restaurant (中壢店) - 菜單&桌面
簡單的防汙桌布和菜單。

義美見學館餐廳 | I-MEI Restaurant (中壢店) - 菜單
這一天所享用的是蒸食尚點心樓的精緻套餐。
這裡(線上菜單)可以看到更多details。

義美見學館餐廳 | I-MEI Restaurant (中壢店) - 主食: 紅麴炒飯 (Main Course: Monascus Fried Rice)
味道簡單樸實的炒飯搭配著微酸微甜的醃菜。唯一令人比較為之一亮的是紅麴那火紅的色彩。
註:monascus = monascus purpureus

義美見學館餐廳 | I-MEI Restaurant (中壢店) - 湯品 (4選1): 鮮菇什錦羹 (Soup: Assorted Mushroom Soup)
這道湯品的口味相當合我的胃口!羹湯裡放了很多菇菇(金針菇、香菇、木耳等),湯頭的味道香醇而不膩,很好入口。

義美見學館餐廳 | I-MEI Restaurant (中壢店) - 主點 (26選3): 馳名鮮蝦餃 (Main Dish: Crystal Dumplings with Prawns)
感覺起來像是蒸得有點久的蝦餃... 因此外皮吃起來已沒有嚼勁,粉味較重。不過裡面的餡料飽滿,放了許多蝦塊在內。

義美見學館餐廳 | I-MEI Restaurant (中壢店) - 主點 (26選3): 叉燒滑腸粉 (Main Dish: Rice Noodle Rolls with BBQ Pork)
不知道是不是口味的關係,吃了之後的第一個念頭就是:「啊... 早知道就點蝦子的了...」

義美見學館餐廳 | I-MEI Restaurant (中壢店) - 主點 (26選3): 薑絲鮮竹捲 - 素 (Main Dish: Steamed Vegetable Rolls with Sliced Ginger - Vegetarian)
腐捲內包裹著筍丁,搭配爽脆的美生菜,口感還蠻特別的。

義美見學館餐廳 | I-MEI Restaurant (中壢店) - 主點 (26選3): 香煎蘿蔔糕 (Main Dish: Turnip Cake with Minced Pork)
這一道是我最喜歡的點心。外皮煎得微焦,口感香酥;內層鬆軟,香味四溢。

義美見學館餐廳 | I-MEI Restaurant (中壢店) - 主點 (26選3): 荷葉糯米雞 (Main Dish: Lotus Leaf Sticky Rice Rolls with Chicken) 
蒸籠蓋一掀開,先是撲鼻而來的荷葉香,之後就是糯米香甜的味道。餡料的雞丁還有熬煮的雞湯在內,相當美味。

義美見學館餐廳 | I-MEI Restaurant (中壢店) - 主點 (26選3): 香蒸芋頭糕 (Main Dish: Steamed Taro Cake)
媽咪喜歡的芋頭糕上桌。上面的topping似乎沒有菜單圖片上的要來得豐富。蒸的時間可能也是過長,所以帶有一點水水的感覺。

義美見學館餐廳 | I-MEI Restaurant (中壢店) - 甜點 (4選1): 桂花紅豆糕 (Dessert: Red Bean Cake with Osmanthus)
清爽不甜膩的甜品。送上桌時還不停ㄉㄨㄞ ㄉㄨㄞ地動,很Q滑。
註:osmanthus = osmanthus fragrans (fragrant osmanthus)

義美見學館餐廳 | I-MEI Restaurant (中壢店) - 甜點 (4選1): 芒果鮮奶酪 (Dessert: Mango Panna Cotta) 
普普的奶酪。容器的選擇不對,所以以湯匙舀上來的奶酪全部都碎成好幾塊(又或者是奶酪還不太凝固?)。


不負責感想

在之前有先上網guru guru(グーグル,Google)這間店的評價,大家也都說,有可能是因為剛開幕的關係,所以感覺店員還不是很熟練等。這次前去時也有察覺到這些問題。除了店員比較生澀以外,有時也會忘了笑容或是使用比較有禮貌的字句來回答客人。再加上可能來客數不多(但其實當天是客滿的),所以人手有點不夠多的感覺?整體來說口味還OK(周媽媽覺得沒有想像來得好就是了...),畢竟價位真的不高,所以我本來的expectation也沒有太高啦。算是適合沒事出來晃晃時可以drop by的餐廳。


不負責評分



餐廳資訊

中壢市延平路520號
(03)422-3979
價位:精緻套餐NT$299+10%/人

2 則留言:

Thanks for visiting! Feel free to share your thoughts and ideas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