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雜談趣*新的開始

原本沒想過要在這個blog分享一些很personal的事,但是從今年開始決定要作些改變。

http://www.trustyou.com/wp-content/uploads/2014/01/socialmediatree1.jpg
至今使用過無數網誌/social networking sites,但最後無一倖免:
  1. Xanga:高中時很流行(不知不覺透露出我的年齡),大約持續了3年左右都有一直不斷的更新+好好照顧它。最後不理它的原因是因為找到了新歡(就是下面這一位)。
  2. 無名:不得不說無名是有好好照料它最久的一個。因為周遭也有很多朋友在用(這樣似乎比較有歸屬感?),再加上當時想要好好maintain我的中文程度,所以就盡量以中文在中文的網誌上寫東西。最後拋棄它的原因是因為它的空間太少了,照片儲存真的不太夠用。(本人沒有這麼有心想付錢去keep住它,況且免費的網誌真的很多,不差這一個)。不過無名在去年12月也正式走入歷史,所以還滿慶幸自己沒有一直在那。
  3. hi5:這個其實不怎麼值得一提。也是在高中時有的。但現在早就不知道被拋到哪兒去了。也是因為朋友有所以才加入的。
  4. mixi(ミクシィ):這就很像是日本版的facebook。在大學時因為結識了很多日籍同學(或者是會說日文的人)所以加入的。沒什麼特別作用,只是為了練習日文。
  5. Ameba(アメーバ):日文的部落格。當初是為了follow日本名人加入的。不知道帳號還存不存在。現在有在follow的只有奧田順子了。
  6. facebook:我還記得這是Min幫我set up的呢。2005年就有了,但是一直到了隔年才有在管它。到現在都還有使用,只不過現在不太在上面更新status或是照片了。套幾句我有在follow的blogger petitelaine的話就是:「沒有在fb上覓舊同學,當年已不熟,add來作甚麼?沒有在fb上尋舊友,那些年再親厚,現在都生疏了,add來作甚麼?在fb上找舊男友,都過氣了,做不回朋友了,add來作甚麼?基本上,只有新相識的朋友同事,才在 "Friends" list上。」
  7. LinkedIn:加入契機是因為想要換工作(小聲),但後來就默默地淡忘了這件事。
  8. twitter:為了想要取代facebook而加入的。但身邊鮮少有人使用因而荒廢。
  9. 微博:當初加入僅是為了一窺名人八卦,但今年開始有在上面發佈一些無聊的抱怨,因為周遭知道的人很少,所以就不太介意在上面亂說話。不過畢竟是微博(顧名思義就是mini blog),所以不便在上面多說什麼(也沒字數讓我講太多)。
  10. Instagram:因前男友的recommendation安裝的。但是只上傳了一張鼎王火鍋照後便不了了之。今年再進去看時,我的account早已被盜用,莫名地在follow 3,900多位阿山哥/阿山姐們,因此delete了舊account後加了新的。至今還有在使用,但不知撐不撐得過三分鐘熱度(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11. Blogger:目前在使用的。因為是Google的,所以整合了Gmail、Picasa、Google Drive等其它常用的應用程式。只要一個account就可以同時管理所有的applications,相當方便。至於過去一年半都只有focus在寫寫吃喝玩樂後的感想,但今年開始驚覺年紀大後,有些事是該記一記才好(例:誰以前欺負我將來我要報復誰等)。
至於標籤的命名,我苦惱了好久。好想要統一把標籤都以「趣」結尾,但畢竟抱怨或是說人家壞話並不是再分享什麼有趣好玩的事,所以還是沿用了以前無名的「雜談」名稱(在同年的九月份默默把它改成有「趣」字結尾的標籤... 我覺得我真的有強迫症...)。

今後我會開始把阿哩阿雜的怨言寫在這裡。有什麼新東西也會盡量分享在這邊,畢竟到最後還是網誌比較實用,比較可以留住生活點滴吧?

2 則留言:

Thanks for visiting! Feel free to share your thoughts and ideas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