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

雜談趣*情人節「後」的回顧

雖說本blog的讀者大概只有我自己,但還是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已經過了)!

www.jroseintegrativetherapy.com
今年的情人節剛好與農曆年的元宵節落在同一天(順便複習一下昨天學習的日文:小正月 - こしょうがつ - ko-sho-u-ga-tsu)。當然沒有情人的人就只得乖乖地過元宵節,在家看電視吃湯圓(like me)。

前幾年都有很認真地度過這一天。雖說是相隔兩地,但是一定會寄送卡片等「自認」很有心意的東西給對方。當然每個人都不盡相同,有些人對節日、紀念日等就是打死也記不得(這叫「沒有心」好嗎?你的手機、電腦、平板是用來裝飾用的嗎?),但我是重要日子一定會記在schedule book的人(多有誠意)。

在情人節之前發生了一些事(聽起來像是無關緊要但其實是有關聯的)。

去年大約在10月/11月左右,我們收到fb invitation/口頭邀請參加香港友人S小姐的結婚典禮(日子是在今年3月的某一天)。當下沒想太多但直覺就是「可以去啊」。後來也很認真地look up許多pacakges,差不多也有80%確定會去了。

但事過一個月後(12月),在我告知周遭朋友要去香港參加朋友的婚禮時,大家問的都是:「她有招待妳們機票/酒店嗎?」我們真的沒想很多。連韓國朋友M小姐和其朋友C小姐也都說應該是要help arrange something才對(這是基本禮貌!沒理由邀請妳但什麼也不幫妳安排,畢竟妳去是為了參加她的婚禮,又不是去看男朋友)。

聽完這一番話後讓我思考了好久。一開始我還是試著排了一些行程(因為S小姐在這之間,直到我們提起,她完全都沒有跟我們說任何details about her wedding),畢竟我還不至於迷失在香港街頭。但越排越覺得不太對勁。我們確確實實就成了孤兒,沒有任何頭緒什麼時候要去哪該做什麼,沒人關心我們有沒有問題(雖然我說不會有問題,但同行的另外兩位台灣有人對香港都不熟),我們就這樣被拋棄了。

除此之外(重點來了),我覺得自己似乎短時間內(大概一年?好像也不是很久)都不太適合到香港旅遊。目前來說,那裡有太多觸景傷情的地方了。回往過去牽手走過的地方、打鬧的地方、被惹生氣的地方,雖不全部都是好的回憶,但它畢竟是回憶。有一陣子都覺得香港除了加拿大以外是第二個家,是那麼熟悉、那麼有溫度的。但從那一刻起,她變得好陌生、好冰冷,我都不認識她了。(不過我夢想在The Ritz-Carlton, Hong Kong結婚這件事就另當別論。)

總結就是:一年內我不會去香港,therefore我不去參加S小姐的婚禮了。

這邊要聲明的是,能寫出這些文字就代表我已經沒事了。如果有事,早就是一把眼淚一把鼻涕,怎麼可能坐在電腦前這麼久把它寫完?

4 則留言:

Thanks for visiting! Feel free to share your thoughts and ideas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