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

雜談趣*Outdoor Trips

(關於標題:正確的翻法應該會說「戶外活動/戶外教學/戶外旅行」之類的。雖說是好經驗,但對我來說簡直是生不如死啊。所以這邊就寫了野外求生。)

是不是人年紀大了就會開始回想以前發生過的事?這就是程又青所謂的初老症狀吧?

最近在這寒冬中入睡時,都會想起grade 11去雪地裡睡覺的事(當然重點不是在雪地裡「睡覺」而是在「雪地」裡睡覺)。

回顧從grade 8到grade 12去過的所有outdoor trips,真的不是我在說,我還滿佩服我自己的。外國人總是有一種適時要challenge yourself的精神,擁有精進自己的動力等blah blah blah。

Pictures from:
www.womenontheirway.com
www.tourstovietnam.net
www.baclubs.com
breathtakinglandscapes.wordpress.com
www.blackhillsbadlands.com
bcadayatatime.com
  1. Grade 8 - scuba diving:不是那種小兒科的浮潛,是真的很認真從第一天聽講師上課、看教學錄影帶到第二天的考試(還拿了certificate之類的東西)、在泳池練習,第三天起開始慢慢地從淺灘到深海不斷地潛水潛水潛水直到最後一天(第五天)。雖然過了這麼久但還是記憶猶新,我永遠都忘不了被熱帶魚和珊瑚礁環繞的景象。
  2. Grade 9 - kayaking:有時真的覺得外國人都是瘋子,居然可以放任年紀小小的孩子們自己划著獨木舟在海上漂流。傍晚紮營時也是在那種鳥不生蛋的小島上由不知名的動物們伴你入睡。
  3. Grade 10 - sailing:這個算是去過的所有outdoor trips中最...(不是簡單)最不是那麼困難的一項。當然撇開不能洗澡和沒有好吃的食物外(just like any other outdoor trips),白天在海上乘著風駕著帆船(雖然也是要學習一大堆如何繫繩、收帆、掌陀等工作),夜晚night watch的星空好美好美,彷彿世間所有事物在那一刻都靜止了。
  4. Grade 11 - snow travel (climbing, hiking, and crossing over snow):其實我不是那麼確定我們整個trip的目的是什麼(在雪地裡訓練腳力?)。只記得我們在雪上不知天荒地老地走,累了就休息吃granola bars(之後才知道它熱量嚇死人的高)。頭兩天都還可以返回lodge睡覺,但是痛苦的第三天終究還是來臨了。我們必須在雪地裡紮營過夜... 當晚我完全沒睡,半夜從完全不暖的睡袋出來去雪地「上廁所」時,似乎還看到了熊出沒... 早上起來經過我昨晚上廁所的地方時,有熊腳印... (意思就是如果我逗留久一點的話,我就真的可以和熊當好朋友了呢!)
  5. Grade 12 - rock climbing:講到攀岩我不得不提到一件很阿呆的事。本來要跟我partner的韓國同學K小姐在要去攀岩前一天「玩團體遊戲」時扭傷腳踝(其實,這是K小姐的藉口吧?要不然玩self intro的遊戲幹嘛這麼認真?)。因此到最後我就成為落單的可憐小孩,要趁著其他組完成後,有空幫我repelling時才能行動。當時我還跟Min改編了Friends裡Phoebe所唱的「Smelly Cat」成「Silly Kxx」。
最讓我忘不了的事,五個outdoor trips裡,我的好親戚都有陪伴我去其中三個。不能洗澡真的超痛苦的,真的是讓我欲哭無淚啊。

2 則留言:

  1. 我真的覺得那時的我們好大膽!!!!
    沒有安全措施...但好佳在大家都平安啦 !!!!
    ...但真的..可能...我這一生再也不會想要去outdoor trips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 就懵懵懂懂地跟著leaders走上走下的... 想起來真的還滿可怕的!

      刪除

Thanks for visiting! Feel free to share your thoughts and ideas here :)